栒葉子

没办法做到人人喜欢,只能共勉。

一些心里话

你的喜好

好像总是在这个世界上被网络后的大数据织成一张网

它能猜到你喜欢的东西

偶尔例外

但很少出错


在它面前你没有秘密

即使你还是渴望有人懂你

因为大数据始终是你喜欢累积起来

你还是会喜欢其他东西

就像你小时候爱吃的

长大以后就只是记得那个味道

不会再去碰了


我养过一只狗

我很喜欢很喜欢它

只是它后来被偷了

我很伤心

哭了很久很多天

后来也养过其他东西

我知道每一个都值得我用尽全力去爱


喜欢会变淡喜好也会改变

别太依赖大数据也别对朋友太苛刻

活在这世上真的太难了

需要勇气面对不可知的未来和过好生活的决心

一定善待自己

评论